陌上微寒萤月冷

陌上寒烟月朦胧,倚栏幽叹思随风。前路渺渺寄飞絮,烟雨江南与君同

【剑三/唐苍】雪月交晖

①炮太X盾太 另有盾太X琴太微微提到

②清水文 无肉

③本文灵感来源于暑假之前情缘约的某张捏图,鸽了一个假期终于在坐火车回学校无聊的时候写了出来

④正太是世界瑰宝



      雁门关的城墙上结了薄薄的冰,在一个偏远的位置,他一身玄衣站在那里,凌冽的寒风吹着漫天的白雪打在那人的面具上。夜色深沉,不见繁星。只有那远远的,清冷的月光笼罩着匍匐在雁门关之后,如同远古凶兽一般的苍云堡。

    “梆……梆…梆……”打更的士兵,从下面穿过,不知不觉中竟这么晚了么?看着远处一个亮着灯的房间,少年嘴角轻轻的勾起一丝笑意,终于找到目标了。在这城垣上站了一个多时辰,裤脚已有些湿了,唐寒月身形一动,翩若惊鸿,从城垣上飞落,夜风撩起额前的发丝,显出那一分容颜。

      “吱呀~”有些不灵敏的木门被人推开,身着玄甲的少年缓步走了进来,随手点燃桌上的油灯后,抱着手里的一块巨冰走进了里屋。大概过了一炷香的时间,少年又抱着一个浴桶走了出来,待将烧热的水全部注入浴桶之后,少年一屁股坐在凳子上长呼了一口气,随即满脸愤懑地咕哝了一句:“呸,安贼。”

     似是察觉到自己一瞬间的失态,少年收敛了脸上的表情,脱下了身上的玄甲,又解开了里衣,一瞬间,少年白皙的肌肤暴露在了有些冰冷的空气中。

   虽说是生活于如此严峻的环境中,少年的肤色却并没有呈现出黝黑之色,反而如同雁门关的大雪一样雪白,背上的几道或大或小的伤疤彰显着少年的英武和勇敢。

    宽衣解带后,少年缓步踏入了浴桶中,开始缓解操练了一天后的疲劳,热腾腾的水汽使少年凝脂一样的肌肤染上了如六月盛开的桃花一样的粉红,一滴调皮的水滴顺着少年前额的碎发落下,滑过他清秀的脸庞,迷人的锁骨,最后顺着胸前的一点粉红,融入了水中。

  这本来是一副十分养眼的画面,然而少年的动作却突然一滞,停下了享受沐浴的时间,转身趴在了浴桶的边缘,似笑非笑地看着不大的房间的某处:“我说,偷看别人洗澡不太好吧,梁上君子朋友。”

   “嗖”随着一道破空声,桌上的灯火被人打灭了,少年明显感觉有人站在了浴桶旁边,随后那人握住了他的手腕,一个尖锐的物体抵上了少年优美的脖颈。

    少年没有丝毫的慌乱,甚至主动把脖子向前送了一下,果不其然,抵在他脖子上的利物也向后退去,少年脸上笑意不减,那人却有些发怒:“苍云军都像你一样警惕性这么低吗?”

   “哎,你不要以偏概全嘛,再说了,如果不是认出了你,你觉得我会这么束手就擒吗?”感觉手腕上的桎梏消失了,少年从桶内站起来,手臂一伸,又将灯火点燃。

   浴桶旁,是一位一身玄衣带着唐门特有的面具的少年。

   “唉,我真是服了你了,从小到大不论我伪装成什么样子,似乎都能被你认出来,小雪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唐寒月拿起桌上的毛巾,来到少年身后为他擦着背。

   “唔,怎么说呢,小月你身上有一股很特别的味道哦,或许只有我能闻到吧”燕墨雪半真半假地说着,然后看了看身后的人,又说“其实你刚才已经瞒过我了,只不过你露了一个破绽,被我发现了而已。”

  “哦?”

   “格老子的,除了你还有谁会看着老子的身体发情,你刚刚呼吸明显加粗了吧!”燕墨雪一本正经地说着荤话,然后反手握住唐寒月的手,一使劲把他也拉进了浴桶中。

  “哈哈哈哈哈,让你偷看我洗澡。”燕墨雪大笑。

   “………”唐寒月对于自己突然变成落汤鸡并没有动怒,反而摘掉了自己的护手,用手指小心翼翼地摩挲着燕墨雪背上的伤痕,最终轻轻地吻了上去。

   “这些年你受苦了吧”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受苦受累我都无怨无悔,倒是你,加入唐门之后怎么样,你的机关术真的跟你信上说的那么厉害吗?”

   “当然,改天让你见识一下!”说起自己的对机关术的修行,唐寒月也很有自信。

     “改天…吗…上一次我们说这个词好像还是几年前吧?”燕墨雪眼神黯淡了一下。

     5年前,安禄山史思明造反,战争的火焰瞬间席卷了大唐的山河,无数生命逝去,一个被狼牙军残忍屠戮过的村庄,幸存了两个孩子,两个发誓为家人报仇的孩子。

    在把村里人都安葬了之后,两个挖坑挖到血染红了手的孩子,一个去蜀中加入了唐门,一个到边关进入了苍云军,这对青梅竹马在分别之际约定改天定要亲手为家人报仇雪恨。从此二人分割两地,走上了自己选择的道路,没想到今天竟然巧遇。

    “好了好了,5年没见了,现在相遇不应该高兴吗,怎么反而伤感起来了。”燕墨雪一笑,转过身来,为唐寒月褪去了身上的衣服。

   “小雪,我怀疑你在诱惑我并且证据确凿。”唐寒月搂住少年的腰。

   “嘻嘻,燕帅说明天可以休息一天哦~”燕墨雪坏笑一声,趴在唐寒月胸前对着他的耳朵吹气。“怎么说,你……唔…”

    面对自己喜欢的人这么直白的说了,唐寒月再不做点什么,那可真是不解风情了。

   少年的唇不仅十分柔软,并且还十分…“好吃”,像他的名字一样,带着雪的味道。

    “我记得我第一次吻你的时候,你还挺吃惊的。”唐寒月若有所思地说

   “咳咳,是啊,某个人在强吻了我之后,还害怕我讨厌他,跑到了后山躲了一天。”燕墨雪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吻搞得差点没喘上气来。

   “哗啦”唐寒月似乎尴尬于被人戳穿了糗事,突然站了起来,擦拭了几下身体后,直接打横把燕墨雪抱了起来朝床的方向走去。

   “喂!你!”燕墨雪惊叫一声

    “嗯?害怕了?”唐寒月邪笑一声

    “你丫的,小爷身上还是湿漉漉的,你丫想弄湿小爷的床吗!!!!!!!”

     屋外的大雪落的更快了,仿佛想掩盖住什么一样,而屋子里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或许只有它们知道吧…


   翌日

   燕墨雪是被外面嘈杂的声音吵醒的,等他从揉着惺忪的睡眼坐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房间里只剩自己一个人了,但是桌子上还飘着热气的白粥告诉了他,那人才刚走不久。

  由于今天休息,燕墨雪没有穿那一身沉重的玄甲,而是随手穿了件便服,就揉着自己有些酸痛的腰开门走了出去。

   “丫的,这家伙绝对是有预谋的,连药都准备好了”燕墨雪一边走一边想着“万花谷这群家伙,能不能把药调好一点,下面不疼了,但是我的腰啊…”

   “燕将军!”燕墨雪正在暗自腹诽的时候,有人看到了他。

     “嗯?燕帅不是说今天休整一天吗?你们在吵啥呢?”

    “我们…有几个兄弟被人杀害了…”那人的声音很悲痛。

    “什么?又是安贼?!”燕墨雪脸色也变的相当不好看,苍云堡的每个人都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虽然被朝廷那样对待,但是为了家国和百姓,大家都毫无怨言地驻守着塞外边关之地,如今兄弟们竟然不是战死疆场,而是在关内被杀,这哪能让人不生气。

    “恐怕…不是…”那人带着燕墨雪走到了安放尸身的地方,每一具尸体上并没有别的伤痕,只有喉咙位置的一个触目惊心的血洞。

      “凶器是一根弩箭,军师推测,可能是…唐门”

       “唐门??!”

       “这些弩箭做工考究,不似军用,并且他们并无反抗的迹象,显然是一击毙命,定是精于暗杀的高手所为。”另一个声音在一边响起

       “军师!”

         “墨雪你来的正好,恐怕今天的休息要取消了,你去通知兄弟们加强戒备,薛帅已经写信给唐家堡问询了,在此期间不可大意!”

       “是!”


          与此同时,雪地里,一身玄衣的少年看着不慎落入陷阱中的野兔一笑,看来午饭有着落了。

        少年正准备弯身把野兔捡起来时,破空声传来,一根弩箭插在了他面前。

       唐寒月看着这极为眼熟的弩箭,想了一下,拿出了自己的的千机匣,果然,弩箭的大小正好契合。

      “小雪,你怎么会有这个东西?”唐寒月问

       “寒月,这是唐门的东西吧?”燕墨雪走到唐寒月身前。

        “嗯,是啊。”唐寒月很直接地承认了。“你不是说今天休息嘛,怎么还全副武装地出来了?”

        “我昨晚问过你,你是不是接了什么任务过来的,你说不是。”燕墨雪脸色阴晴不定。“我换个说法,你是不是接了什么暗杀的任务过来的?”

        “没…没有”唐寒月矢口否认“小雪,到底怎么了,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唐寒月话没说完,突然感觉胸口一阵春泥,低头一看,一柄雪白的长刀刺入了他的胸口,长刀的主人那双清澈的眸子里正流着泪水。

    “唐寒月,你从小到大,每次说谎都是无意识地看着自己的右手,你在骗我对吗?”燕墨雪虽然哭了出来,但是他强忍着没让自己的声音出现颤抖。

    “刚才我苍云三位兄弟死于非命,凶器就是你弩里的弩箭,可笑我还真以为你是特意来看我的。”燕墨雪抽出长刀,看着眼前的人倒在了雪地上,鲜血瞬间染红了一方。

    “苍云军行的正坐得端,一直在尽心尽力地抵抗安贼,你为什么要杀他们,为什要助纣为虐!你忘了狼牙军是怎么杀害我们的亲人了吗!国难当头你竟然还残害自己的同胞?!”

   “………”唐寒月张了张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刺骨的寒意已经席卷了他的身体。

    “既然你忘了,那他们的仇就由我来报!!”燕墨雪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很快,漫天的飞雪就遮住了唐寒月的身体,仿佛这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燕墨雪回到堡内正打算报告一下这件事,却发现军师风夜北正在跟一位戴着斗笠的人交谈。

     “这手法确实是我唐门中人所为。”斗笠人的声音十分苍老。“但是据老夫所知,有关这里的任务只有一个,它已经被我御堂之下的一位弟子接手。”

     “军师!”

       “哦,墨雪啊,这位是唐门的唐怀信长老,正好他路过此处,我就请唐长老来看了一下。”

   “见过唐长老!”燕墨雪拱手说到。

     “呵呵,这位就是人们口中英勇无比的雪将军吧,真是年少有为啊。”唐怀信呵呵一笑。

     “唐长老见笑了”风夜北拱手一笑,示意唐怀信继续说下去。

      “虽说如此,但是接了任务的那位弟子传回信息决定放弃任务并立下生死状极力袒护任务目标。”唐怀信说道,“我御堂门下的弟子擅长鲁班机巧之术,并不精通暗杀,所以我当时也不明白为何他要接下那个任务,并且还用自己的命给任务目标担保,确实少见。”

       “既然如此,那我也就放心了。”

        “呵呵,无妨,既然是牵扯到了唐门,老夫自然有责任给苍云一个交代,不过这样也说明了我唐门内部可能有什么宵小之徒出现了,老夫这就回去通知门主彻查。”

     “那就有劳长老了。”风夜北转头看向燕墨雪“墨雪,你代我送唐长老出堡吧!”

      “是!”

      

      一路上,燕墨雪发现唐怀信一直在打量他,还不时满意地点点头,颇有一种老丈人看媳妇的感觉,搞得燕墨雪一阵恶寒。

      “燕将军”唐怀信说道“我想我知道我那位得意门生一直说的人是谁了。”

       “诶?”

        “呵呵呵,其实我唐门并非是不通情达理之辈,那任务本来就是宵小之辈擅自混入众多任务之中的,就算没有完成也无可非议,但是他却很认真地签下了生死状来保全,不过你放心,有老夫在自然不会让他有事,但皮肉之苦却是免不了的。”唐怀信一边说着一边把两个卷轴扔给了燕墨雪,随后老神在在地上马离去了。

         燕墨雪一脸懵逼地看着唐怀信离去的背影,然后看起了那两个印有唐门图案的卷轴。

        第一个,是一张暗杀密令,上面并没有指名道姓地说目标是谁,只是详细地描述了雁门关的一间房屋的位置,要求杀死该房间的主人。

         而第二个,则是一张生死状:“唐门御堂弟子唐寒月愿立下此状,保此人永不成为唐门目标,待五日之后,弟子当回唐门领死。”

         燕墨雪一愣,顺手拉过身边的一匹马,向某个地方冲去…

      “喂!雪哥哥你这是怎么了……”负琴的少年刚从马上下来,还没等站稳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抢过他的马飞奔而去。

     

       燕墨雪凭记忆来到了方才地方,跪在地上扒拉着雪,终于,他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喂,小月…”燕墨雪看着被掩埋在雪地里的少年,声音不住的颤抖“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是我冲动了,是我不对,你看看我啊!”

       地上的人没有回应,身上的血已然凝结,四肢早已僵硬,燕墨雪颤巍巍地把手伸到唐寒月鼻下,突然察觉到了一丝丝气息,虽然是微弱到可能下一秒就没了,亦或者是他的错觉,但燕墨雪坚信唐寒月一定会没事的。


       “吶,就是这样,我还没站稳雪哥哥就骑着我的马跑了”雁门关内,负琴的少年颇有些埋怨地向身前的人抱怨着“差点害我摔倒!!”

       “可能他发现了什么吧,毕竟今天发生了一些事情”另一位少年低头思索着“先不管他了,我先带你逛逛雁门关!”

       说罢,少年便去牵身边的人的手,却发现牵了个空,抬头一看,那人连人带琴被一个骑着马的人拎走了,更令人不解的是,骑马人还背着一个死人…

      “曹岚,把小秋借给我用用!!”那人这么说着

        “…………………………”


       “怎么样?小秋!”燕墨雪焦急的问着。

         “没救了等死吧”冷云秋翻了个白眼,“你要是真想让他活,不如去苗疆求一个凤凰蛊,他现在估计是回光返照,吊着的那口气随时会断”

       “连你的天音知脉都没有办法吗!”

       “你也知道那叫天音啊,我长歌门的疗伤之法自是以音律为引,与万花谷的太素九针以及七秀坊的霓裳羽衣大不相同,现在他意识尽失五感闭塞,怎么让他听到啊”冷云秋也是有些无奈。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燕墨雪不死心地问

        “嗯……你别说,好像是有,我最近新学了一首曲子,能把他受到的伤转移一半给你,你……”

        “来吧!!”

         


        是夜,一个黑影悄悄地摸到了燕墨雪的屋外,然而正当他准备给窗户纸捅开观察一下里面的情况时,突然听到脚下传来机括的声响,紧接着一架重弩从旁边出现直接一个巨弩射了过来,黑衣人不慌不忙,身形一动,便落在一边躲开了去。

  还未等黑衣人面露喜色,就听房间内传来了一声响指,他脚下的地面也随着这声响指轰然炸裂。

         “怎么样,我说过我的机关术很厉害吧”屋里的人很得意的说到。

       “是啊是啊,你可真是太厉害了”另一个声音显然无精打采的

       “怎么了,这么没有精神?”

       “没有,只是觉得很对不起你”燕墨雪趴在唐寒月的腿上声音低低的…

        “唉,只要牵扯到这些你就特别特别冲动,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那种”唐寒月轻轻抚着少年柔软的发丝。

        “我明白你报仇心切的心,但是成大事者要学会忍,你有时候就是太沉不住气了,你在像什么都能在你的脸上看出来”

         “那你还没有躲开那一刀!你明明可以躲开的!!”

         “可是对你我根本没有防备之心啊,谁能想到你动作那么快的!”唐寒月失笑,他就算是防天防地也不会对燕墨雪有所提防。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小雪,我要跟你说件事。”

        “咋了?你想事后报复啊,来吧!”燕墨雪就势一滚,呈一个大字躺在了床上,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

       “不是,我是想说,燕墨雪,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唐寒月跟那双清澈的眸子对视着。

      “哈?小爷都被你吃干抹净了你才想起告白来?!”燕墨雪很恶劣地翻了个白眼。

       “我怕我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唐寒月抚摸着少年的脸颊,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生死状的事。

       “这么说起来,我也有事跟你说。”燕墨雪突然狡黠一笑,随即从枕下拿出了两个卷轴。

        “这里还有一份唐怀信长老的亲笔。”

        唐寒月狐疑着接过卷轴,有些不解燕墨雪为什么会有这些东西,然而随着他看完这些东西,额角上早已青筋暴起。

      “也就是说,小雪你早就知道这些事咯?”

       “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难得看见你这个面瘫脸有点别的表情,我当然不可能马上告诉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唔唔…”

      燕墨雪笑声戛然而止,某人又直接用嘴堵住了他的大笑。

       “喂喂喂,小月,咱们俩才重伤初愈,你不能这样啊!”燕墨雪看着唐寒月的眼神立刻明白了什么。

       “咦?你还不舒服吗?可是小秋已经把我完全治疗好了呀?”唐寒月沿着少年的脖颈而下,亲吻着那漂亮的锁骨。

    “?我去!冷云秋!!小爷跟你没完!!!”燕墨雪突然想明白了什么,大吼着!

     “小雪,现在喊着别人的名字是不是不太好?”

      “唔……嗯啊,你丫的…别…哪里!!!”

 

       “阿嚏!”另一个房间,白衣少年正在看着书,突然打了个喷嚏!

      “感冒了?”曹岚端着一杯热茶走了过来,顺手把一件黑色的大披风披在了少年身上。“雁门关的晚上很冷的,注意身体”

      “哼哼,我好的很”冷云秋嘻嘻一笑,“该注意身体的,另有其人哦,嘻嘻嘻。”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